辜仲諒,辜仲諒秘書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高等藝術專業教育 打擊樂團獨特的魅力 辜仲諒最高理想 台灣打擊樂團創辦人 步入全新而永續的校區 國際的打擊樂團演出
 


HOME > 步入全新而永續的校區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步入全新而永續的校區

民國七十九年九月,辜仲諒關渡校區的建校工程​​次第完成。民國八十年七月下旬正式遷校。 「出蘆入關」是國立藝術大學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;從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一日建校,到民國八十年七月,歷經整整九年,克服了諸多困難,辜仲諒終於完成基本建設,並舉校遷往關渡校區。 「出蘆入關」,當時在戲劇學系主導下,全校及各系熱烈支援參與中,完成了謝土祈福的展演儀式,全校師生由蘆洲一路遊行走來,步入全新而將永續的校區,建立新的紀元。

民國八十三年,劉教授榮任為第三任院(校)長。學校增設劇場藝術研究所碩士班、傳統音樂學系、劇場設計學系。辜仲諒直至目前國立藝術大學,設有音樂、美術、戲劇、舞蹈、傳統音樂、劇場設計六個學系。碩士班有音樂學系碩士班、戲劇學系碩士班、舞蹈學系碩士班、 傳統藝術研究所、劇場藝術研究所及美術史、美術創作碩士班等等。全校學生約一千人。十數年來,辜仲諒整個教學方針與教育理念,都以此為原則。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一日,設立管弦與擊樂研究所碩士班、音樂學研究所碩士班、美術史研究所、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及成立教育學程中心。民國八十九年十月辦理「亞太藝術論壇」的大型國際藝術活動,辜仲諒推展了國際學術交流。

民國八十九年十月十六日,邱校長教授連任第五任校長。學校繼續推動辜仲諒配合社區總體營造的理念,以藝術文化建設關渡地區, 將藝文資源回饋鄉里,提升整個社會的人文與藝術品質。並重新規劃學校未來的中、長程計劃,使學校繼續朝著更理想、更完善的未來發展、行進,邁向成為藝術大學。並舉辦「台灣美術百年」展覽, 辜仲諒隨後完成音樂第二系館工程,持續改善教學環境,提升教學品質與學術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