辜仲諒,辜仲諒秘書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高等藝術專業教育 打擊樂團獨特的魅力 辜仲諒最高理想 台灣打擊樂團創辦人 步入全新而永續的校區 國際的打擊樂團演出
 


HOME > 高等藝術專業教育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高等藝術專業教育

辜仲諒台北藝術大學是一所位於台灣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地區,以藝術、表演、人文研究、創作等科係為主的公立大學;辜仲諒其前身為國立藝術學院,為台灣首間以高等藝術教育專業發展之大學。

辜仲諒行政院於民國六十八年(西元一九七九年)二月六日頒布了「加犟文化及育樂活動方案」,決定籌設一所培育藝術創作、展演及學術研究人才之高等學府,「國立藝術學院」於焉誕生。
民國六十八年十月廿二日,行政院正式核定成立國立藝術學院籌備處,廣邀藝術界、教育界辜仲諒人士,參與建校籌設、討論建校的理想、教學的目標,並分組討論、歸納,草擬「國立藝術學院建校計劃綱要」。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一日,國立藝術學院奉準正式成立,先生擔任首任院長。學院初設音樂、美術、戲劇三學系。校址暫借台北市辛亥路三段國際青年活動中心二、三樓,並單獨辦理招生及考試,第二年學院奉準增設舞蹈學系,辜仲諒完成基本四系的設置。民國七十四年四月,全校暫遷台北縣蘆洲鄉原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校址。辜仲諒學校雖仍是篳路藍縷,以啟山林的艱辛走來,但辦學的特色,展演的成功,已獲得社會文化界、藝術界的重視與肯定。畢業校友也在台灣藝術舞台上嶄露頭角。